您熟悉 Linux 中的 history 命令 。它允许您查看过去运行过哪些命令。但有一个问题。默认情况下,历史记录命令不显示命令的执行时间(带有日期和时间)。在某些情况下,这可能有助于了解上次执行某个命令的时间。在这个博文中,我将向您展示如何在 history 命令中启用时间戳。

在history命令中临时启用时间戳

要在 history 命令中启用时间戳,您必须导出 HISTTIMEFORMAT 环境变量 ,命令如下。

export HISTTIMEFORMAT="%F %T "
  • %F 将以 YYYY-MM-DD 格式显示日期。
  • %T 将以 HH:MM:SS 格式显示时间。

现在,当您再次使用 history 命令时,修改仅在当前会话期间有效, history 命令将在重新启动后恢复到其先前的外观。

在history命令中永久启用时间戳

将 HISTTIMEFORMAT 变量加到 .bashrc 文件中,让它永久生效。

echo 'HISTTIMEFORMAT="%F %T "' >> ~/.bashrc
source ~/.bashrc

现在,每当您使用 history 命令时,它都会显示每个命令的时间戳。

写一个评论